9月24日晚,在三亚著名景区大东海沙滩上,人潮涌动,市民游客涌到海边,赏明月过中秋。当晚,市民游客在大东海沙滩上赏月过节的同时,志愿者忙碌在人群中捡垃圾,宣传文明赏月;公安武警加强巡逻,确保节日平稳有序。

 

  中秋节,对尊崇传统的中国人来说,是一个团圆美好的佳节。而对于滨海旅游城市三亚来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的韵味则更加浓厚,充满诗意。 

  “三亚气候宜人,自然环境又好,我和家人一起在这边度过了七八年的中秋。”9月24日晚,在三亚湾沙滩上,来自甘肃张掖的钱文成兴奋地说,坐在沙滩上,面朝大海,迎面吹来徐徐清风,也可以远眺楼宇建筑,天上的一轮皓月与水中的月影交相辉映,仿佛画一样,非常惬意。

  在三亚湾绵延的沙滩上,三亚日报记者看到,不少家庭带着大包小包的水果、月饼糖果,铺在地面上,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话工作、聊生活,人群中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孩子们在沙滩上吃零食、堆城堡,自由自在追逐嬉戏。“三亚湾沙滩离家近,而且又能看海,很有浪漫气息,赏月最合适。”市民张女士说,凤凰岛的灯光再加上三亚湾夜景,甚是美丽。坐在沙滩上,伴随着大海的涛声,可以体验“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意境。

  随后,三亚日报记者来到大东海广场,只见中秋月光下,音乐喷泉从地面喷出,五彩斑斓的水柱与周围的高楼大厦、闪烁的霓虹灯浑然一体,美丽至极。大东海广场,无论是夏季夜晚,还是冬季夜晚,都是人流成群。中秋夜,来赏月的人自然少不了,大家一起赏月,氛围十足。

  中秋夜除了海边赏月外,不少市民游客还选择登高赏月。一轮皓月从山间冉冉升起,连绵的山峰、万家灯火与皓月构成天地间雄壮阔大的动人景象。“登高望月,最能体会皓月长空、人生几何的诗意情怀。”市民吴女士非常享受中秋月夜登山之趣,她说,“呼吸着山上的清新空气,感觉可以让人把所有的纷繁复杂放下,登山望月的体验非常美妙。”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