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下午,随着数十名回族儿童带来的精彩表演,为期两周的第36届三亚市天涯区回族“古尔邦节”运动会在回新村社区体育运动场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分为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共有24个项目,包括足球、篮球、排球、400米接力赛跑等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共吸引400余人参与。当天下午,记者在回新村社区体育运动场采访时看到,现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很多回族同胞身穿节日盛装,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开幕会。

  “从改革开放到现在,我们过得一年比一年好,村庄一年比一年漂亮,党和政府心系回族同胞,关心和帮助我们发展经济,增加我们的收入。”参加活动的回族同胞哈志宝感慨地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天涯区回新、回辉村社区是回族群众的聚居区,改革开放以来,这里的回族同胞在党的民族政策、富民政策的指引下,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生活水平大大提高。

  天涯区“古尔邦节”运动会自198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35届,由回新村和回辉村轮流举办。本届运动会宗旨为“文明、团结、精彩、圆满”,由天涯区回辉村社区主办,并得到天涯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