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在三亚,除了能吃粽之外,还可以为激烈的龙舟赛呐喊。记者6月10日从天涯区委宣传部获悉,该区将在端午节(农历五月初五)当天举行一场龙舟邀请赛。这是天涯区自2017年以来,举办的第二届大型端午活动。

  此次赛事活动地点在三亚河步行桥至三亚大桥段。期间,天涯文化展、青少年书画才艺展等将齐聚赛事河西路段。赛事现场,除6轮划龙舟比赛之外,还有舞龙狮、大红鼓、水上离骚、独竹行、海南民族传统歌曲演绎、青少年OP帆船展示等环节。

  “开展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国内外游客更加了解三亚,感受端午文化;另一方面丰富本地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他们精心奉上一场龙舟大赛,希望我们的居民和游客共享端午安康!”天涯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告诉三亚日报记者。

  据了解,今年的划龙舟比赛,共有14支参赛队伍。其中,5支女队、9支男队,除了三亚市本地队伍之外,还吸引了周边市县、企业、院校等代表队前来报名参赛。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