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三月三”系列活动4月15日开启

 

  “三月三”是海南黎族苗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海南黎族苗族群众代代相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4月3日,记者从市民宗委获悉,2018年三亚市庆祝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活动将于4月15日到4月17日在大东海广场进行。文艺晚会、传统体育竞赛、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等充满民族韵味的活动将陆续进行,为市民游客呈上一场既好看又好玩的民族文化大戏。 

  据悉,本次节庆活动以“新时代欢聚浪漫天涯·新思想引领幸福三亚”为口号,设立大东海主会场和各区分会场。其中,主会场内容既涵盖以展示黎族苗族等少数民族文化内容,表现三亚黎族苗族群众与全市人民开拓进取,打造幸福三亚的开幕式和主题文艺晚会,也包含射弩、攀藤摘花、攀爬椰子树、顶棍、押加、挑担过独木桥、背媳妇、赶猪赛跑等传统趣味性体育竞赛。此外,黎族织锦和苗族刺绣竞赛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也于4月16日在大东海广场同时进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黎族原始制陶技艺以及彩绘雕饰画技艺、黎苗服饰文化等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新时代少数民族文化创新产品将一一亮相,供市民游客观赏。

  本次活动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以及各区人民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共同承办。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