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粽子受追捧
 
  5月28日上午,由天涯区政府主办,三亚广播电视台和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协办的2017天涯端午美食节在红树林酒店开幕。活动将散落在民间的海岛美食集聚一堂,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到现场参与活动。

  据了解,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涯区成功举办了“寻找天涯味道”特色美食有奖征集暨“助力巩卫 规范餐饮经营”活动。在活动中,30余家本地“网红”小吃店受到万余群众追捧,反响热烈。

  2017天涯端午美食节作为天涯区端午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应广大“吃货”之邀,较“五一”美食节的规模更大,美食品种、活动内容更丰富,目的就是将口碑好、有创新、有发展意愿和社会需求的个体商户扶持起来,满足市民游客对美食的探寻和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拓展天涯区“美食+旅游”的辐射作用,增加天涯区旅游的文化内涵。

  美食节上,作为端午节传统美食的粽子,无疑是最受追捧的“明星”角色,尤其是海南本土的特色粽子成为了许多游客的首选。在一家摊位前,游客李女士正在为自己七岁的女儿剥着一个黑猪肉粽子。“我们一家是河北人,平时很少吃海南的粽子,今天刚好可以一饱口福。”李女士表示,对于吃惯了北方粽子的她来说,海南的粽子总是能带给自己不一样的感觉。

  在活动现场,一个挂有“天涯区台楼庄园扶贫农产品销售区”横幅的摊位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的目光。在摊位上摆放的不是一些小吃或饮料,而是阉鸡肉、黑猪肉、土鸡蛋等农家土特产。“这些肉都来自我们台楼村和高峰片区贫困户自家养的家禽和家畜,没有任何的添加剂,是真正的绿色产品。”展台工作人员自豪地说,参加此次美食节就是想让更多人了解、喜爱上“台楼庄园”的各类绿色农产品。

  美食节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古以来端午节便有划龙舟和食粽等节日习俗。通过开展一系列既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又能体现时代特色的趣味活动来吸引群众积极参与,不但能达到活跃身心、联络感情、增强凝聚力的作用,更能传承民族文化,丰富旅游的文化内涵。

  (三亚日报记者 曹阳)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