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记者5月20日从天涯区政府办获悉,天涯区政府与市文体局将于端午节期间举办系列文化活动,以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增强凝聚力,落实好全域旅游的任务要求。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有龙舟赛、美食、青少年文化活动以及端午文化、疍家文化、天涯文化、“巩卫”成果展示,以及三亚“双修”“双城”成果展示等。其中,5月28—30日,在三亚湾红树林酒店美食街举办天涯端午美食节;5月29日上午,在三亚河(三亚大桥至情人桥段)举行活动开幕仪式,以及舞狮表演、端午主题文化展示、疍家咸水歌演出、龙舟赛、“巩卫”展示等;5月28—30日,疍家文化陈列馆免费开放。此外,活动期间还展出天涯区中小学以端午为主题的绘画、书法等优秀作品。

  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本次端午文化活动,是该区成立后首次举办的大型端午活动,希望全区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发动市民、游客参与到活动中,营造氛围,把本次活动举办成有影响力的天涯旅游品牌,进一步丰富天涯区旅游内涵,落实好全域旅游工作要求。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