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代表领取奖品。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摄 

  5月13日上午,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妇联、三亚市邮政分公司在育才生态区马亮村,共同举办三亚市2017年关爱贫困母亲的“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暨推进“巾帼文明卫生户”创建工作现场会。 

  当天上午的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椅子上坐满了即将过“母亲节”的母亲们,四周围满了前来观看的村民们。三亚市妇联主席杜丽银在致辞中真诚地祝福所有的母亲们母亲节快乐,并向大家介绍“母亲邮包”公益项目有关情况。三亚“母亲邮包”有两种,有价值100元的“贴心包”和价值200元“暖心包”,包里有家庭小药箱、生活日用品、健康安全手册等。目前,全市41家单位参与组织了这项公益活动,募集到11家爱心集体和2213名爱心人士参与捐赠“母亲邮包”1133个,总计逾15万元。

  杜丽银希望受助的母亲进一步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把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爱化作精神动力,克服困难,自强不息,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生活。一批批受助的母亲开心地领取“爱心邮包”,感谢妇联以及所有爱心人士送来的温暖和爱心。

  活动还表彰三亚市“巾帼文明卫生户”。领取奖牌以及奖品的家庭代表满脸自豪,纷纷表示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巾帼文明卫生户”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中。

  上午,杜丽银还走访了单亲母亲,并送上大米、豆油等生活用品。在走访时,杜丽银和单身母亲并排坐着,像姐妹聊天一样,握着单身母亲的手,详细地询问家里的情况。杜丽银紧握着一位年轻的单身母亲的手说:“你们自己一定要自力更生,即使遇到什么解决不了的困难也不要害怕,大胆向我们反映,党和政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记者了解到,“母亲邮包”公益项目是由全国妇联主管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以中国邮政开启的邮政绿色通道为服务支撑,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购“母亲邮包”,通过“一对一”“一对多”捐助模式,由邮政绿色通道准确递送至贫困母亲手中的公益活动。

  当天上午,市妇联还在育才生态区马亮村开展市区妇联机关党员志愿者走基层宣传政策法规服务:宣传省第七次党代会和普法知识有奖竞答。

  当天上午参与活动的还有育才生态区工委、管委负责人及社会爱心人士代表。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于凤仪)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