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汇演现场。 邓文旭 摄

  展示职工风采,凝聚职工力量。4月23日,“中国梦劳动美”劳动者赞歌文艺汇演吉阳区专场晚会在美丽之冠举行。现职市级领导、市总工会主席刘丽玲,吉阳区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晚会。据悉,此次晚会共有10个基层工会的130多名职工参加演出。

  灯光定位,音乐响起,舞台上最闪亮的主角,是一位来自一线的普通劳动者。没有明星大腕,没有奢华舞美,一线职工的质朴表演,有温度、接地气。 

  整场晚会以歌舞表演为主,兼具传统特色、地域特点和时尚元素,将舞蹈、舞美与原创音乐完美融合。可圈可点的是,整场晚会原创文艺作品“扎堆”,作品从市民的视角,展示新时代一线职工的风采。其中,红沙社区工会表演的舞蹈《畲族舞》、鹿回头社区工会表演的舞蹈《插呶喂》、卓达社区工会表演的歌伴舞《祝福祖国》、商品街社区工会表演的舞蹈《盛世欢歌》等自主编排的节目,炫目多彩。 10多个参演节目涵盖了声乐、舞蹈等多种艺术门类。 

  尽管舞步与唱功略显生涩,但是,大家唱的是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演的是自己最熟悉的故事,对艺术的执着、对工作的热爱,提炼与升华出的作品表达了一线职工的使命感和光荣感。  

  (三亚日报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