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前夕,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烈士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31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2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仲田岭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

  在仲田岭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地肃穆,气氛庄严而凝重。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们默哀1分钟后,围着纪念碑瞻仰绕行一圈,将手中象征哀思之意的白菊花敬献给革命先烈们。

  随后,参加活动党员们面向着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在主持人的引领下,朗朗诵念入党宣誓词。“面对党旗,革命牺牲的烈士,举起右手,重温庄严的誓言,不仅再一次得到心灵的净化和升华,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缅怀先烈,珍视传统,更能唤醒共产党员的奋斗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砥砺廉洁奉公的品质,既要干活又要干净,始终保持党员的本色。”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使大家的心灵得到了洗礼”。

  在祭奠活动中,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倡议,倡导低碳祭祀,过“绿色清明”;倡导安全祭祀,过“平安清明”;倡导节俭祭祀,过“生态清明”。

  (三亚日报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