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践行核心价值观。3月29日,共青团三亚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崖州区团委联合高校党、团员青年、志愿者组织等一行70余人前往崖州区梅山革命烈士陵园、梅山革命史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祭扫活动。

  在梅山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们通过向烈士敬献花圈,鞠躬默哀,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献身的先驱们。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大家分别庄重地重温了入党、入团以及志愿者誓词,再次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在梅山革命史馆,大家认真聆听史馆讲解员介绍在党的领导下梅山人民开展抗日斗争的光辉历程,了解共产党员在艰苦条件下坚韧不屈、率先垂范的事迹。在廉政教育展馆,大家还一起切身感悟革命前辈的廉政事迹,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

  来自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学院、蓝海驾校等单位党、团员、及三亚同心义工社、红十字救援队、手拉手志愿者团、爱在天涯志愿者服务队、蓝丝带协会、心连心义工团、众志团心志愿者团、绿舟救援队、候鸟志愿者等志愿者骨干和部分中西部计划志愿者等参加此次活动。

  通过参加清明祭扫活动,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们再次接受了精神洗礼,加深了对祖国和生活的理解与热爱,增强了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铭记历史,以革命先烈为学习榜样,发扬革命先驱遗志的革命传统,积极投身到各项事业中,为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贡献力量。

  (三亚日报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