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颂恩情 舞动民族风 
  

立才小学的学生正在表演舞蹈节目《快乐的苗家姑娘》。

 立才小学的学生正在表演舞蹈节目《快乐的苗家姑娘》。 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三月的育才,家家欢声笑语,处处花海人潮;三月的育才,时时歌声飞扬,人人笑容满面。3月24日下午,育才生态区庆祝2017年黎族苗族 “三月三”文艺演出在育才生态区办公楼前举行。黎族苗族同胞满怀喜悦,齐聚活动现场,用自编自导自演、热情四射的舞蹈和民歌,表达爱国感恩的热情。

  当天下午5时许,文艺演出在曼妙的民族舞蹈《我们的苗家多么美》中拉开序幕。随后,能歌善舞的黎族同胞高歌《黎族三月三》,嘹亮的歌声点燃全场,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育才当地群众风情浓郁的民族舞、动感活力的广场舞、婉转多情的黎族民歌,让现场观众看到了一个多彩纷呈、具有民族特色的“三月三”。

  舞台上有精彩的演出,舞台外也是热闹非凡。在美食区,记者看到现场展示了烤全牛、香草鹅、糯米饭、糯米酒等黎族苗族的特色美食,供现场观众品尝。在民族手工技艺展示区里,几位村民坐地抱膝,藤条竹条在他们精巧的手脚下如同有了生命的灵动,慢慢就变成了一件件漂亮的工艺品。

  “今天,黎族苗族同胞聚会于此,用一场自编自导自演的主题文艺汇演活动,唱出我们的快乐,舞出我们的喜悦。”育才生态区管委会主任周月霞说。

  此次活动由育才生态区工委和育才生态区管委共同主办。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