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天涯巾帼心向党,三亚“双修”建新功。3月7日下午,三亚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大会在美丽之冠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副市长戴玉明、市政协副主席邢孔祥等出席活动。大会表彰10名三亚市“三八”红旗手标兵、65名三亚市“三八”红旗手、26个三亚市“三八”红旗集体、27个三亚市巾帼文明岗等。 

  会上,陈正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族各界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祝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妇女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妇女工作者和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广大妇女继续学习创新,弘扬社会美德,倡导时代新风,为三亚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也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准确把握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结合点,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工作。

  陈正光表示,三亚表彰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妇女代表和先进集体,对于激励三亚广大妇女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积极投身“双修”工作,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过去的一年,各级妇女组织在推进妇女创新创业、维护妇女权益、改善妇女民生、参与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广大妇女同胞自强不息、开拓创新,艰苦创业、乐于奉献,在“双修”工作、推进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建设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广大妇女同胞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创新创业、脱贫致富、弘扬文明新风、传承良好家风等方面积极作为,充分展现当代女性巾帼风采。

  市妇联主席杜丽银宣读市妇联的表彰决定,并号召全市广大妇女以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学习她们心系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操,学习她们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崇高精神,学习她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风貌。大力弘扬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 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为推动三亚“双修”工作和加快推进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建设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举行期间,还交叉进行了内容丰富的文艺表演。来自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和市教育系统、卫生系统等相关单位的妇女组织、基层妇联的表演队,通过诗歌诵读、现代舞、小合唱、民族舞、歌伴舞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展现新时期女性自信、开朗、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精神风貌,为广大妇女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当天还对省“三八”红旗集体、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省“三八”红旗手进行表彰。市妇联领导班子、常委、执委,部分处级女干部、市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领导,全市各级基层妇女组织负责人,以及全市各界妇女代表等近600人参加大会。

(三亚日报 黄世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