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开展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签约暨“学雷锋”便民服务

 

    3月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当日上午,“校地合作·党团共建”社区志愿服务站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金鸡岭社区举办,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三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三亚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海南团省委副书记曾锋等人参加。 

  当天,中共天涯区委、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共青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签署“校地合作·党团共建”社区志愿服务站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校地党团三方按照“四站七有”的标准首期共建7个社区志愿服务站,以此为阵地搭建社区志愿服务需求与供给有序对接平台,引导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候鸟”志愿者,通过发挥社区+社工+团干+志愿者的形式,围绕“创文巩卫”“双修”等中心工作,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品牌化、阵地化,扩大三亚学雷锋志愿服务覆盖面,为打造幸福三亚做出新的贡献。

  此外,来自全市10多支志愿服务团队,150余名志愿者参与“便民服务一条街”服务,现场设咨询台进行志愿者宣传招募,普及“创文巩卫”知识,提供便民义诊、理发等服务,并开展法律咨询、维修电器、卫生保障、救援知识等方面的宣传。同时,志愿者分组在金鸡岭社区开展“创文巩卫”志愿服务,清理社区卫生死角的废品和生活垃圾,劝阻违规停车和丢弃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向商铺宣传“门前三包”政策,宣传“创文巩卫”等相关知识。

  团市委、三亚市志愿者协会、共青团天涯区委员会、金鸡岭社区居委会,以及志愿者、高校志愿者、团组织负责人参加。

(三亚日报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