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巾帼情系山区留守儿童捐建社区爱心书屋公益行动昨日启动 

 

 市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公益行动。 符彬 摄 

    又是春潮拍岸时。3月5日,一股暖流穿城而过,传递到山区留守儿童心间。这一天,三亚巾帼情系山区留守儿童捐建社区爱心书屋公益行动在亚龙湾奥特莱斯启动。近300名来自三亚各行各业的女精英、先进代表、爱心人士齐聚一堂,为山区留守儿童奉献爱心,现场各类募捐善款达167000元。据悉,自市妇联发出公益活动邀请的短短两天时间,就有25个单位和许多爱心人士表示要捐助。他们的点滴爱心,汇聚成河,凝聚成为三亚最璀璨夺目的文化景观。 

  市政协主席容丽萍,海南省人大专职常委张萍,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副市长许振凌、戴玉明,现职市级领导、市总工会主席刘丽玲,现职市级领导庄琼菊,市政府妇儿工委领导成员参加此次活动,他们不仅上台捐助善款,还义演献爱心。

  据悉,这些善款将为育才生态区建造十个爱心书屋,为全国和三亚的困境母亲和英烈母亲购买“母亲邮包”送温暖。活动现场,市领导、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女干部、女企业家以及爱心人士率先上台捐款,并踊跃登台义演,呼吁大家为慈善事业献爱心。

  伴随着 《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悠扬而又舒缓的旋律,追忆过去美好的时光;铿锵有力、抑扬顿挫、激情飞扬的诗歌朗诵《美丽三亚,我的家乡》,让大家感受到三亚“双修”之美。藏族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点燃了大家凝聚力量的动力。

  时装表演《青花瓷》,这群爱心人士身着旗袍一转身、一回眸,脚踏轻盈的节奏,仿佛时光从未流转,岁月在她们身上未留下痕迹。从朗诵到歌舞表演,整场公益活动,就是一首将慈善内化于心的无言之诗。

  丰富多彩的活动轮番登场。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沉浸在温暖和感动的氛围中。最让人感动的是,“三八”女艺术家公益书画巡展备受瞩目,6幅来自国内女艺术家的绘画作品现场进行爱心拍卖,吸引不少观众竞相义买。据介绍,拍卖所得的爱心善款将直接捐赠给山区留守儿童,为其建设爱心书屋、传递社会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母亲邮包”公益项目极受关注,该项目以中国邮政开启的邮政绿色通道为服务支撑,主要选取贫困母亲日常生活必需品,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一对一”的捐助模式,将主要由生活必需品组成的“母亲邮包”准确递送至贫困母亲手中。

  “自市妇联发出公益活动邀请的两天时间,就有25个单位和许多爱心人士表示要捐助。”市妇联主席杜丽银说,现场捐赠仪式上,总共捐款数额达167000元。爱心长跑,慈善先行。三亚的爱心企业以及爱心人士的慈善义举,温暖着鹿城,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陈正光说,慈善公益事业是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崇高事业。多年来,三亚开展了助困、助医、助学、助老、助残等多个领域的公益救助工作,慈善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各级妇联组织为此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在这个过程中,许多企业、机构和个人,为公益事业捐献了大量的款物,奉献了无私的爱心。

  陈正光希望妇联组织今后更多地开展类似的公益活动,带动更多的人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希望全社会每一个企业、每一个有能力的人,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进一步形成合力,形成强大的社会正能量,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三亚。

  据悉,本活动由三亚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三亚市旅游协会妇女委员会、三亚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委员会、上海申亚集团、三亚天之涯美术馆协办。

(三亚日报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