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临近。今天上午三亚市举行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大会,对全市十佳志愿者、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十佳志愿服务组织进行了现场表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委主任尚林出席大会并讲话。 

  尚林在表彰大会上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倡导、有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经过各区、各部门共同努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呈现出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我市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全市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广大志愿者用热情的服务温暖了广大市民和游客,成为了三亚城市的靓丽风景。 

  尚林强调,今年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的召开,三亚升格地级市30周年,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验收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复检。志愿服务范围更广、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做好今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有关要求,开展丰富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三亚雷锋故事,助力“创文巩卫”,为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贡献力量。 

  最后,尚林为全市志愿服工作提出3点希望。1、希望全市志愿组织要规范管理,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要始终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等八部委《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精神,围绕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和助力“创文巩卫”为工作目标,按照国家有关要求,不断完善志愿服务组织协调、注册培训、活动运行、服务记录、回馈激励等机制,全面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扩大覆盖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社区服务、阳光助残、关爱行动、生态环保等项目领域,夯实志愿服务工作基础,不断推进我市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2、希望广大志愿者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为社会正能量代言;广大志愿者要引导人们崇德向善、明德惟馨、服务大局,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积累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努力成为爱心善行的传承者、志愿服务理念的普及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社会正能量的代言人,在我们三亚活跃着这样一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就是我们的候鸟志愿者他们把三亚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积极参加全市的文明劝导、社区服务等志愿服务。他们和我们一起共同把三亚建设成为文明和谐幸福的家园。3、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泛参与,积极融入志愿者工作事业中来。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出去。通过各种形式把我市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把志愿服务的舆论氛围营造得浓浓的,使志愿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同时,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服务事业中来,真正让志愿服务在三亚引领新的生活,愿“七彩服务”为我们这座城市增加更美的色彩。 

  表彰大会上,获奖的个人、项目和组织分别作了工作经验介绍。 

  另据统计,目前三亚市在志愿海南网站上注册志愿者100050人,超过全市常住人口的12%,注册团体246个,发布各类志愿服务项目2847个,累计服务总时长达2850445个小时。三亚学院鸣鹰支教队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11部门评为2016年度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责任编辑:刘泽群、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