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龙抬头。三亚大小洞天景区将举办第十三届中国三亚龙抬头节南海祈福系列活动暨大小洞天古崖州民俗庆典活动。据悉,本届活动的主题为“南海祈福,守护传承”,内容主要包括:龙抬头节南海祈福盛典,古崖州民俗现场展示,崖州民间文化书画创作笔会,崖州特色美食及图片展,民俗互动游戏,崖州木棉文化摄影比赛,洞天大讲堂等。

  届时,市民游客可以欣赏洞天美景,品尝崖州特色美食,近距离感受庄严肃穆的传统道家祭祀祈福仪式。景区周边几百艘渔船也将停驻在南海龙王别院对面海域一同祈福南海,祈福龙王,祝愿一年风调雨顺,政通人和。本届龙抬头节系列活动之洞天大讲堂,邀请到了央视两届《诗词大会》学术负责人、上海师范大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定广先生,以《中国诗词大会》为例,谈古典诗词对当代人的意义。

  为满足不同渠道的受众群体,届时,会有当下旅游垂直领域人气较高的网红亲临现场,为大家通过一直播、花椒、映客、YY等主流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

  同时,为回馈本岛居民,也为了让更多的市民游客和渔民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当天,海南户籍居民、学生凭有效证件可购买38元的优惠票入园,当天凡购票入园游客均可以获得龙抬头精美纪念品一份;景区当天准备3000余份崖州特色小吃免费派送,参加景区互动游戏,均有机会免费品尝。除此之外,游客市民还可以关注三亚大小洞天景区官方微博、微信参与互动获取免费入园名额。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