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新春嘉年华 

 

海棠湾天房洲际度假酒店海洋餐厅 
 

三亚新春嘉年华 
 

徐渠艺术作品《皮囊II》 
 

蜈支洲岛情人桥 

薛问问艺术作品《移步窗花》 


 

  春节的氛围还未完全褪去,元宵的脚步已然悄悄来临。来一碗圆润甜糯的汤圆,赏一赏丰富多彩的花灯,猜一猜风趣幽默的灯谜,看一看时尚优雅的艺术展…这个元宵节,三亚将让您领略不一样的精彩! 

  从“不期而遇”到“不隅之见” 

  艺术作品丰富多彩 


  元宵佳节,除了尝美食、逛商场、游景点,总觉得生活还缺少了点文化气息。由三亚市举办的第五届“ART· SANYA艺术季”自去年12月开幕以来,受到了众多市民游客的青睐和好评。在这里,你可以一饱眼福,感受不同艺术家的精彩作品,领略不同大师的创作风格,你更可以发现三亚的城市之美和艺术内涵。 

  据了解,三亚艺术季强调“公共性”、“在地性”和“学术性”,为艺术界与公众搭建交流的平台,并建构外界对三亚在文化属性上的城市想象,从而促进三亚这座旅游城市多样性文化生态的发展。此次艺术季创新板块之一的公共艺术项目“日行迹”将把艺术从室内解放出来,延伸到户外空间,丰富大众接触艺术的途径,让公众更容易更深入地与艺术进行交流和沟通。活动邀请了10位知名青年艺术家,依据三亚百花谷现场特定环境,进行大型公共互动型装置创作。装置群落户外覆盖面广,涵盖华宇度假酒店、亚龙湾迎宾馆、百花谷商业街以及公共海滩。作品形式涵盖雕塑、大型灯光、新媒体及动态装置等。 

  “日行迹”项目中的艺术作品,依照阿拉伯数字8的形状分布,串联起三亚华宇两座酒店所涉及的公共区域,从大堂、商业街一直延展至海边,由不同形态与媒介的公共艺术作品,让旅行者的视觉体验从白天延伸至夜晚,在游玩与游览之间,将个体的行走汇聚为一种公共性的视觉行为。 

  “‘不隅之见’就是希望我们看世界的时候,目光不要局限在一个角落;也不要把三亚单纯看成一个旅游城市,它还有更多的可能性。”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希望这个展览能达到更大的有效性,虽然不同群体对这个展览的看法不一样,但希望接触到这个展览的每个人,都能触发自己的想法。包括艺术家的名单中,也有很多留洋背景及海外的华人艺术家,就是希望能呈现一个更加全球化和多语境的视野。 

  地点: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 

  游国家水稻公园 品稻田盛宴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闪亮登场 


  提起三亚,人们就想起阳光、沙滩、椰林、大海……三亚在中国就是休闲、旅游、远离严寒、嗨翻天的代名词。三亚湾、亚龙湾、海棠湾,无论男女老少,都只化作在沙滩、碧浪、夕阳下奔跑的青春。来到三亚,绝对让你精神为之一“嗨”。 

  俗话说,智者乐水,仁者乐山。在三亚看山水实景演出对于大家来说可能还比较新鲜,这不,三亚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在元宵节当天上演首场大型山水实景演出——《田野狂欢》,这是全球首台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实景演出。 

  1月27日,三亚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对外试营业,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慕名而来的游客参观玩耍。目前公园对游客开放的区域为3800亩,是集园林景观、稻作文明、乡村文化为一体的新景区。园区内有各类农耕工具科普,同时设立体验区,让游客充分体验农耕辛苦,收获的不易;植物迷宫不仅仅只有迷宫这一个功能,这里集合了迷宫、夺宝、追逐战等等好玩有趣的项目。在郁郁葱葱的植物迷宫里行走,不仅可以体验穿梭迷宫的神秘性、趣味性,还可以欣赏到优美的植物景象。 

  海棠湾的水稻国家公园,拥有袁隆平国家水稻基地的万亩良田,稻浪层层、稻香悠悠,虫吟蛙鸣、白鹭翔集,一派田园风光。就在这片田园风光包围下,生长出一座稻田剧场,这样的剧场绝不富丽堂皇,绝不妖艳花哨,只有与这稻田融合的画面,能与稻田一同生长的舞台,还有你无法想象的“稻田系”舞美奇景,绝对嗨爆你的眼球。 

  大家都知道,山水盛典每台实景演出的DNA都由其演出所在地的文化脉络决定,阳朔与漓江决定了《印象·刘三姐》的民族性、山水性;嵩山与少林决定了《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禅武文化;拉萨与佛教情怀决定了《文成公主》的民族融合和人间大爱……《田野狂欢》的演出地点位于三亚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这个地理坐标给这个演出带来怎样的DNA呢? 

  作为全国乃至全球第一台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演出,究竟要说些什么呢?说说吃饭与劳作、说说阳光与土地、说说生活与梦想、说说二十四节气、说说从春耕到冬藏的四季、说说田野中至纯的爱情…… 

  你会看到几十米高的太阳风车升起于田亩之间,你会看到无数的太阳气球在舞台和观众席上翻滚,你会看到天上的星河坠落田野,你会看到水田里星星点点的萤火虫,你会看到可爱的小猪在夜空飞翔,你会看到稻子从青葱长到金黄……当然,这些你能看得到,也能玩得到。来看《田野狂欢》,你儿时的梦境都在这里一一照进现实,形成超炫的梦幻画面,仿佛超现实主义的全景3D“农业映画”。 

  地点:海棠湾林旺水稻国家公园 

  包汤圆、看花灯、猜灯谜 

  精彩纷呈乐趣无处不在 


  “元”满新春,团团圆圆,正月十五吃汤圆习俗由来已久,软玉温香的汤圆,象征家庭和睦,圆圆满满。比起吃汤圆,或许包汤圆更有乐趣。 据记者了解,三亚各大景区、酒店融三亚滨海风光之特色,纷纷推出元宵喜乐会等传统民俗活动,不少酒店特开辟元宵节美食街,酒糟汤圆、糖水汤圆等独具节日气氛的小吃热腾上宴;除了猜灯谜等传统娱乐项目,适合亲子互动的游戏亦精彩纷呈,同时还有传统艺人现场画糖画、捏糖人等多种互动。海棠湾天房洲际度假酒店的天府中餐厅的星厨邹师傅将在这个团圆佳节,手把手地教导到店客人制作汤圆,并现做现煮。能吃到家人亲手制作的汤圆,这个元宵佳节也可以画上圆满的句号了。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的八家餐厅则推出了元宵优惠活动,分别是秦韵餐厅、火山餐厅、纳咪寿司餐厅、美食街、御粤阁、意面工坊、泰餐厅、大粮仓餐厅。汤圆作为元宵节必不可少的美食,其美食街专门推出十元一份的酒糟汤圆和糖水汤圆,而在泰餐厅、意面工坊、御粤阁、大粮仓就餐皆可免费获赠汤圆一份。 

  赏花灯、猜灯谜……元宵节当天,天涯海角景区和蜈支洲岛景区纷纷推出传统民俗活动。在节日期间,在天涯海角景区内拍摄花卉相关照片,发送到微信公众号后台,小编将选出优秀照片,赠送拍摄者天涯海角纪念品一份,获奖者可凭微信中奖截图,前往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前台领取奖品;在蜈支洲岛景区,凡是正月十五活动当天进蜈支洲岛庙内请香祈福者,庙内将赠送每人一条幸运草手链。猜灯谜活动将于正月十五当天11:50分在妈祖庙进行,灯谜奖项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分别奖励碳雕摆件、木制手链和妈祖庙挂坠护身符。 

  三亚新春嘉年华,融合了国内最新灯展设计的30000平方米梦幻灯光展,并特别引进金鸡报晓、凤凰呈祥、财神运财、普天同庆等四川自贡大型灯组以及玉石玉器展,海南特色珍稀名木、奇石、根雕艺术展,各种海南特色黄花梨、沉香展等。对花灯情有独钟的你,可以在元宵节当天选择赴一场“花灯之约”,相信一定会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三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