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嘉年华热闹非凡。 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摄

  12月28日晚,2016第八届三亚国际美食嘉年华圆满闭幕。活动期间,海南本土美食广场汇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的喜爱,单日最大人流量达2万余人次。

  市民游客在现场品尝到了来自海南本土各地具有代表性的美食小吃。东方黄记烤乳猪、炸野生捞叶等10种美食被评选为十大最受欢迎小吃,美丽之冠大树酒店、三亚凤凰岭爱噜哈餐厅等10家单位被评为“十佳参展商”。

  相对于往届美食嘉年华活动,本届活动更加注重食品的卫生与安全、商家的资质审查与规范管理、活动现场的秩序引导与卫生清理工作。在三亚市旅游委、食药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指导下,活动顺利进行,食品安全、卫生、秩序等方面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活动期间,游客们不仅感受到了具有海南特色的美食文化,还参与体验了国内最大的可移动式“‘巨虎’攀岩墙竞技活动”、观看“主题文艺晚会”、参加整点互动大抽奖等精彩活动。主办方三亚市旅游协会在开幕式当日还举办了2016年第八届三亚旅游美食论坛。旅游美食行业专家、餐饮总监、烹饪大师、美食达人、社会餐饮经营者等纷纷到场,共同探讨三亚“旅游+美食”发展模式,为打造三亚旅游美食新环境,推广三亚旅游美食新文化,促进三亚旅游美食新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第八届三亚国际美食嘉年华是2016年第十七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三亚配套活动之一,在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三亚市旅游协会主办,通过“政府主导、协会执行、市场运营”的运作模式,已逐渐发展成为了一个政府高度评价,市民普遍认可,游客广泛参与的三亚特色品牌节庆活动。(三亚日报记者胡拥军)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