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下,被灯光装扮的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光芒四射。 三亚日报记者翁叶俊 摄

  12月24日,中国首家七星酒店——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在海棠湾揭开神秘面纱,酒店犹如一面巨大的风帆掩映着大海扬帆起航,艺术家创作的灯光艺术秀点亮了国岸海岸。

  记者在现场看到,酒店大堂顶上通过一万个格栅造就了一座光影建筑、精神空间,视野直通海面。散发着新巴洛克气息的酒店客房走廊由捷克艺术家设计师Milan Sipek(米兰·西派克)设计,他将走廊设计成一道道光的大门,客人到达房间如经历穿越之旅。酒店内18套亲子客房由意大利艺术家设计,连电梯都做成了宇宙“太空舱”的样子,孩子乘坐“太空舱”即可直达城堡、星空等各种主题场景的亲子客房内。

  酒店楼顶还设有空中停机坪,站在停机坪上可以俯瞰浩瀚大海,对望美丽的蜈支洲岛。据悉,该停机坪不仅是世界上最高的拳台,还是最高的空中婚礼堂和空中秀场。开业第二天,世界泰拳王播求就在停机坪上展开巅峰对决。当晚,150架无人机编队飞行在酒店上空创造出了“海市蜃楼”的奇观。

  酒店开业期间,还邀请了在北京奥运会表演过古琴的陈雷激大师演绎太古遗音,还有艺术家的原作展以及先锋实验音乐人、舞蹈家的艺术表演精彩纷呈,多个艺术活动与艺术酒店相互辉映成就“中国七星”的独特奢华体验。(三亚日报记者余菁菁 袁燕)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