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2016第二十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天涯婚典仪式现场成为一片欢腾的海洋。三亚日报记者袁永东

   “情定天涯海角,相爱白头到老。”12月20日至22日,第二十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在三亚绚丽绽放,来自世界各地的99对佳偶在天涯海角举行集体婚礼,共同接受人们的美好祝愿,许下“爱你到天涯,陪你到海角”的浪漫承诺。

  三亚作为国内乃至世界知名的旅游热门城市、国内首创婚庆旅游目的地城市,正在全力推进“双修”,城市越来越美,得到更多国内外人士的认可和喜爱。作为国内知名、海南本土标志性的品牌活动,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已经成为三亚节庆活动的一张闪亮名片。

  以“爱在天涯海角”为主题,围绕“婚庆旅游+”的概念,本届婚庆节从城市互动、全民参与、多元跨界三个方面,打破了以往所有的传统设置,大胆探索“年轻与爱情”的多种可能,“国际多民俗婚典大秀的盛大开幕式”、“爱在天涯海角,天长地久99对新人天涯婚典”、“五大洲国际婚俗巡游巡演”、“中国创意爱情主题市集”、“虚拟交互穿越爱情时空的VR婚庆体验馆”、“爱情吉祥物艺术展”、“中国首个全息投影的闭幕式婚纱大秀”七大版块逐一亮相。“能到三亚结婚真是太令人期待了,在天涯海角一起许下终身相守的誓言,想想就激动。”来自广州的爱情大使琳达与爱人荷西这几天始终激动不已。

  婚庆节期间,组委会邀请来自全球10位知名艺术家,一起打造国际婚庆节二十周年“爱情吉祥物艺术展”。艺术家们专门为本次婚庆节创作的“爱情吉祥物”艺术作品让人们近距离感受爱情文化的艺术魅力。

  “丰富的旅游资源使得三亚成为中国旅行婚礼首选目的地。同时,三亚为婚礼的举办提供了多样的场地选择、一流的硬件设施以及优质的服务支持。”业内人士认为,三亚有望成为有全球影响力的婚礼举办地。(三亚日报记者胡拥军)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