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上午,2016第二十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在天涯海角广场隆重开幕。 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12月20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16第二十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在天涯海角游览区浪漫启幕。三亚副市长戴玉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戴玉明说,三亚作为国内乃至世界知名的旅游热门城市、国内首创婚庆旅游目的地城市,爱情文化旅游品牌是三亚旅游经济中至关重要的优势板块,天涯海角婚庆节对于三亚婚庆旅游产业的推动作用不可估量。天涯海角作为中国情缘文化圣地历久弥新,是三亚作为婚庆旅游主题首选目的地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2016年的婚庆节以“爱在天涯海角”为主题,首倡“婚庆旅游+”概念,围绕 “城市互动、全民参与、多元跨界”三个方面,融合最新的时代科技与潮流,是中国国际婚庆产业发展中的一次创举。

  在开幕式上,20位爱情大使身着特色婚服,为人们呈现了一场震撼的婚俗大秀,让整个天涯海角游览区弥漫浓浓的爱意。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爱情大使一起接过为爱定制的爱情证书,留下最美的回忆。此外,婚庆节重磅预热环节“挑战世界纪录,共绘中国心”历经一个月的时间,20位爱情大使共同完成中国版图上最大的爱情飞行路线,获得英国伦敦世界纪录认证公司的权威认证,世界纪录认证官现场颁发了“世界上最大的心形飞行路线”世界纪录认证证书。

  12月20日至22日婚庆节期间,多个庆典活动将在天涯海角游览区不间断地热力展开。“五大洲国际婚俗巡游巡演”可让人们感受具有异域风情的特色婚俗;超规模的“爱在天涯海角·天长地久”天涯婚典将共同见证爱的永恒;在这里,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最浪漫、最精致的爱情市集,还可在VR馆中体验刺激的时空穿梭之旅。此外,跨界艺术家合作定制的“爱情吉祥物”艺术展和“中国第一个全息投影婚纱大秀”等活动都等待市民和游客的参与。

  据悉,天涯海角游览区将以此次婚庆节为契机,继续推进婚庆产业化发展,将婚庆产品常态化、婚庆合作区域化,既注重天涯海角游览区婚庆产业链的发展,又努力联动区域共同发展,做大做强爱情旅游文化品牌,努力推动三亚、海南乃至全国婚庆旅游产业的大发展。

  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由市委宣传部指导,三亚市旅游委、市文体局主办,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三亚日报记者胡拥军)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