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乐队”现场演奏二胡、唢呐。

  日前,在毛里求斯路易港灯光节上,举办了“海上丝绸之路音乐会”及昆曲木偶等活动,吸引了大量当地公众。来自三亚的“丝路乐队”以传统民乐结合现代乐器演奏的中国经典民族乐曲和毛里求斯歌曲,得到听众的好评。

  据悉,在“海上丝绸之路音乐会”上,来自三亚太阳鸟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丝路乐队”以笛子、箫、二胡、唢呐等传统民乐,结合钢琴、电吉他等西洋乐器演奏了《将军令》、京胡独奏《夜深沉》、新疆歌曲《掀起你的盖头来》等经典民族乐曲,时而舒缓、时而激越的表演让现场观众体验了一场穿越时间与空间的艺术之旅。艺术家们特别排练并演出了用克里奥尔语演唱的毛里求斯歌曲《li tourner》,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气氛格外热烈温馨,更是拉近了观众与表演者的距离。

  路易港灯光节是毛里求斯规模最大、受众最广的文化活动之一。灯光节包括美食小吃、手工艺产品、艺术表演、灯光展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据组委会估算,本届参与人数达到40万人,占毛岛人口的三分之一。(三亚日报记者汪慧珊)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