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是中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12月是海南省第二个法治宣传月。12月4日上午,三亚举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暨法治宣传月活动,活动仪式在明珠广场举行。旨在向全体公民普及宪法和法律知识,全社会广泛开展宪法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推进法治三亚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

  当日上午,记者在明珠广场看到,三亚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全体党员干部和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纷纷走上街头,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咨询活动,努力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在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法律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各单位设立了专门的服务台,对群众提出法律援助、诉讼维权等方面的问题,帮助广大群众解决身边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参与法治实践,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

  在启动仪式上,三亚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一段时期内,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法治宣传月“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进法治三亚建设”这一主题,有针对性地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法治教育活动。结合实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推进三亚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建设和“双修”建设,以及旅游整治和道路交通、打击违法建筑和毒品犯罪等活动中的作用。(三亚日报记者李晓刚)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