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0月24日从2016年(第十七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欢乐节将于11月26日—12月31日期间举行,海口将作为本届欢乐节的主会场。

  据介绍,本届欢乐节以“宣传旅游新业态、营销旅游新产品、推出旅游新线路、创造旅游新效应”为基本原则,立足突出国际元素、地域文化、百姓参与等特点,主要活动分为“欢乐开幕、欢乐节主体活动、海口市主会场配套活动及全省欢乐主题旅游月”四大版块。

  欢乐节开幕礼主要包括开幕式和“海南之夜”旅游推介会两大主题活动。2016海南国际海洋旅游博览会、2016海南国际美食博览会、《黎族家园》专场演出、海南友城文艺演出、百家港澳旅行商踩线活动、第二届中国——中亚合作对话会旅游合作论坛、2017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开幕式暨欢乐节闭幕式、2016欢乐跨年夜活动——第二届海口蓝色国际电子音乐节及2016跨年音乐烟花秀等八大精彩活动贯穿欢乐节。这些活动涵盖会展活动、文艺演出活动、商务交流活动等多种形式,将为海南人民和广大游客呈现不同的精彩。

  三亚市作为欢乐节的分会场,将推出一系列精彩的配套活动,尤其是重点推广三亚及海南地方特色美食资源、产品和文化。持续宣传三亚旅游美食品牌,丰富三亚旅游文化内涵的第八届三亚国际美食嘉年华将同期启动,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场“穿越味觉的动感盛筵”。(三亚日报记者胡拥军)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