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凤凰机场”)旅客吞吐量及航班起降架次再创新高,共累计运送旅客35.6万人次,保障航班2220架次,同比分别增长7.3%、10.8%,其中黄金周出行高峰出现在10月6日,全天进出港旅客达54279人次,起降航班326架次。

  自2016年夏秋航季以来,凤凰机场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先后与国航、海航、南航、首航等航空公司沟通,促使相关航空公司在北京、成都、深圳、长沙等重点城市航线投放宽体客机。十一黄金周期间,各航空公司共提供可用座位数39万个,同比增长7.7%,其中南航、首航不仅投放宽体机,而且对飞机座位布局进行改造,增加座位数量。同时,凤凰机场积极与民航局、航空公司协调,共同清理时刻资源,促使国航、海航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加飞29架次前往北京、长沙的航班。据悉,十一黄金周期间凤凰机场执行航班平均客座率为91.4%,同比增长2.8%,其中三亚往返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昆明、成都等城市的航线客座率均达95%左右。

  国际航线方面,凤凰机场共完成国际航班起降55架次,运送国际旅客6120人次,同比分别增长52.8%、56.7%,主要客源地为首尔、台北、莫斯科、哈巴罗夫斯克、新西伯利亚等城市。值得一提的是,10月4日,捷星亚洲航空航班搭载着155名来自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乘客顺利降落在凤凰机场,标志着捷星亚洲航空执飞“新加坡=三亚”航班成功首航。据凤凰机场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凤凰机场已开通运行国际及地区航线13条,为打开三亚国际旅游市场搭建了便捷的空中桥梁。  (三亚日报汤璐 于周水)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