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记者从海棠区了解到,在中秋节三天小长假中,海棠区涉旅业态接待游客人数总计65379人次,营业收入3933万元。各酒店、景区接待游客33517人次,其中一线海景酒店共接待18317人次,海外游客比例3.25%,营业收入1080万元;客房均价724元,平均客房出租率63%。一线海景单体酒店平均入住率最高为香格里拉酒店,单体酒店均价最高为康莱德酒店。

  在假日期间,海棠区加强了旅游市场检查情况,区旅游文体局共出动30人次,并牵头组织区发改局、区交通安监局和旅游警察大队等单位对码头、酒店宾馆、蜈支洲及免税购物中心、藤海片区的海鲜排档、涉海用品商店等“五黑”、未明码标价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进行检查,抽查导游10名,旅游大巴3辆。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后海渔村1家海鲜排档标价不清晰,当场责令其改正,另责令1家无证无照的涉海用品商店整改并要求其关门停业,对铁炉港片区的水上鱼排进行明察暗访。

  在交通和安全生产整治情况上,区交通安监局共出动12人次,加强对蜈支洲岛景区等热门旅游景区景点的巡查,检查3辆大型客运车,未发现非法营运行为,未发现出租车拒载、议价、拼客的违规行为及“黑车”非法营运等现象,交通营运情况总体稳定有序。(三亚日报记者 李晓刚)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