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记者从市文体局了解到,三亚市2016年“全民健身日”系列体育活动将于8月8日上午在三亚市体育中心正式启动。

  据悉,启动仪式当天,将进行“2015年度三亚市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活动以及百人红绸舞、杨氏太极拳、广场健身操(舞)、体育舞蹈、啦啦操、竹竿舞、少儿跆拳道等全民健身成果汇演活动。

  另据悉,2016年三亚全民健身活动月从8月持续到12月。活动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本着就近就便、因地制宜、节俭务实、公益惠民的原则,组织开展全民健身与全年性、日常性全民健身相结合,大型集中与小型多样的经常性相结合,全市和各区政府组织相结合的各种类型活动。全民健身活动根据不同人群的健身特点,突出全民健身活动的科学性、健身性、趣味性,最大程度地吸引群众广泛参与。

  市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民健身活动月期间,全市将集中组织开展临春岭登山活动、飞镖、乒乓球、羽毛球、体育舞蹈、排球、杨氏太极拳和广场健身操(舞)等健身活动。此外,各区还将结合本单位群众健身实际,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适合不同人群、不同年龄,具有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行(企)业职工运动会、社区运动会、家庭运动会以及健身休闲、康体旅游等其他形式的体育健身交流、比赛活动。(三亚日报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