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18日是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记者从三亚中御博物馆获悉,随着中御博物馆二期开馆,三亚又增加一处文化底蕴深厚、热带珍稀植物芬芳、文化艺术与旅游融合的新景点。

  据中御博物馆负责人左广辉介绍,将热带植物名木花卉聚集一块,通过故事的形式,讲述热带植物的“前世今生”,吸引更多的人关注热带植物,就是为让市民、游客走进中御博物馆,系统地了解到热带植物知识,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走进中御博物馆,随处可见热带花卉园、热带珍稀名木园、热带经济作物园和热带水果园。这里有被誉为世界香料之王的香草兰,能改变味觉的神秘果、世界三大饮料植物之一的可可、花梨、象腿树、菩提树、木棉、檀香......犹如一个微型的热带植物王国。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黎锦、制陶)中御传习基地将正式落户中御博物馆。同时,中御博物馆二期正式开馆开门迎客。

  2016年5月19日至2017年9月30日,海南省9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可免费参观中御博物馆。此外,现役军人,持伤残证、教师证、记者证、律师证、退伍证、国家导游证者,60周岁以上老人,一律实行凭证免费参观。(南国都市报 记者 利声富)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