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执法四队一中队中队长符宗其:半夜蹲点取证 扰民噪音消声

发布时间:2020-09-04来源:三亚日报

“感谢符队长解决了长期困扰我们的噪音问题,保证了居民的正常休息……”近日,一封来自大东海东海荟源小区常住居民的感谢信和一面锦旗被送到了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送锦旗的市民贾先生说,噪音的难题得到解决后,附近的居民都拍手称快。

贾先生口中的符队长是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执法四队一中队中队长符宗其,从2013年进入该局工作至今,作为党员的他兢兢业业、严以律己、以身作则。三亚开展“创文巩卫”以来,他扎根一线无私奉献,赢得了领导、同事和市民群众普遍认可。

■ 噪音污染 居民深受其扰

符宗其分管的大东海片区是三亚著名旅游景区,这里酒吧多,酒吧奏乐、嘈杂声成为困扰附近居民多年的“顽疾”。

“我父亲今年5月份突发脑梗,半夜一两点总是被吵醒。”居民贾先生说,大东海东海荟源小区以及周边小区多年来一直深受噪音困扰,曾多次投诉,但问题一直未得到彻底解决。

“我们小区的住户都加装了双层窗户,但还是有噪音。”贾先生说。

与该酒吧相隔一条公路的金象旅馆老板刘先生也深受酒吧噪音的困扰。他告诉记者,他2018年来此开店,以前经常吵到一两点,关隔音窗也没用,尤其是刮风天声音飘过来更是刺耳。

今年7月初,附近居民以电话、书面等形式再次投诉。在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治理群众投诉噪音扰民的工作转到符宗其手中。

■ 半夜蹲点 根除噪音“顽疾”

为了从源头上彻底解决噪音扰民问题,还附近居民宁静,符宗其绞尽脑汁。针对居民反映的情况,他带领中队队员首先到附近居民区、酒店、商户实地调查了解情况,核实情况是否属实。这也意味着他要在下班之后的凌晨一点到三点穿梭在小区、酒店和酒吧之间。

“经常两三点在酒吧蹲点,排查是否有群众反映的情况。”符宗其说,他在蹲点过程中在较高楼层也能听到很大噪声,他还将声音录下来,然后给酒吧相关负责人听。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用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东海荟源小区及周边地区的噪音扰民问题得到解决。

“这两个月安静很多,生意也好起来了。”金象旅馆的老板刘先生告诉记者,噪音得到控制后,符宗其还会隔三差五进行回访,确保问题不反弹。

海豚美式餐厅酒吧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没意识到乐队演奏和客人的声音会打扰到附近居民。在听了符宗其的录音及了解相关文件规定后,他们及时进行调整。

■ 辛勤付出 平凡岗位铸“精彩”

文明城市建设离不开每个建设者的辛勤付出,全心全意扑在工作上的符宗其和其他队员,用激情和热爱为文明城市点亮了一盏灯。

“他基本上一整天都在外面工作,过年也没时间回老家过年。”符宗其的妻子黎礼强说,丈夫忙的时候会忙到凌晨一二点,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但她很理解和支持丈夫。

“心里觉得亏欠家人,但我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必须把它做好,我是党员,舍小家,为大家是我的初心和使命。”符宗其说。

 

责任编辑:梁秋枫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