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三亚天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阵地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8-20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是面向广大群众开展理论宣讲和主题教育的宣传阵地。去年以来,天涯区建成了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鲜红的党旗、摆放整齐的图书和桌椅、功能齐全的活动室、围桌阅读的孩童……这里是三亚首个建成使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天涯区南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内设有新时代文明书吧、社区影院、党建咖啡吧、老年活动室等功能区,这里不仅是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场地,也是社区开展主题教育、志愿服务等活动的主要场所。

南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项目负责人

羊廷慧:

我们有新时代文明书吧,所有书都是给居民还有一些小朋友借阅,中心站的旁边就是南海小学,学校的小学生课后有空余的时间的话,他们会来这里看书,或者下棋。

墙上的照片记录下了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也记录下了居民的笑脸,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文明的印记。而在天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里是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方式,设置了党建教育展示区、长者饭堂、志愿服务站、市图书馆天涯党群分馆等多个区域,为群众提供活动议事、学习教育、文化娱乐等开放式服务。

三亚市天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

林天华:

我们开展一个志愿服务清单,发放到各个社区、村居,他们根据清单,根据自己地域选择自己的服务和志愿者活动,然后进行开展、汇报,广泛发动志愿者参与。

天涯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孟洋:

新时代社会文明实践所是立足于大社区,它的覆盖在有限的村社进行,它可以配合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一些志愿服务活动,村社属于基层一级,它直接面对村居民,来提供一些切实的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天涯区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马岭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南海社区、群众街社区等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解放路风情街等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天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的日趋成熟,真正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惠及更多居民群众,成为“传播思想、实践文明、成就梦想”的百姓之家。

责任编辑:刘爽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