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三亚:抓住“空档期”推进景区提质升级

发布时间:2020-05-03来源:三亚日报

彩虹滑道成功推出,洞天之门、天空之梯、白色大教堂等婚拍场景即将竣工……记者在三亚大小洞天游览区了解到,该景区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利用疫情“空档期”为景区提质升级的目标已初见成效。

5月1日小长假首日,三亚大小洞天游览区推出全新的体验式项目——110米的彩虹滑道,受到了不少市民游客的追捧。记者了解到,此前通过媒体报道及微信推文转发,该项目就已提前圈了不少“粉”,只待“五一”开门前去体验游玩一番。

“既能观赏美景,又能打卡新项目,一边拍美照,一边感受速度与激情,甚是悠哉美哉。”带着家人自驾前来的海口市民张先生就是“闻声”而来的其中之一。他说,作为地道的海南人,大海对他的吸引力并不大,然而听说可以面朝大海来一次刺激又安全的滑道“冲浪”之旅,可谓兴趣满满,“五一”一到立马就带着一家大小5口人来体验一番。

“走进景区感受大海风情,带上装备体验“乘风破浪”之感,穿上婚纱来一场浪漫之旅……从纯粹的观光旅游到体验式旅游,再到沉浸式旅游,随着旅游消费升级,较之传统旅游,人们对旅游体验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拥有更多体验感和参与感的沉浸式旅游越来越受到游客的追捧,大小洞天推出的彩虹滑道体验项目就是为满足游客新的游玩需求。

当天,在大小洞天游览区里,随处可见婚拍小团队。在新开发的“天空之门”婚拍场景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铺陈瓦片的最后施工。“我们已经施工一个多月,新打造的婚拍场景造型预计一周内将全部竣工,将给游客带来更多可选择的婚拍场景,也能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景区现场项目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小洞天景区升级改造项目之一,就是对婚拍道具场景的丰富和提升。趣味屋顶、秘境水池、洞天之门、双面瀑布、海边栈道、天空之梯和玻璃教堂等国际网红“打卡点”的“复刻”呈现,将为新人们营造惊喜的婚拍记忆。

“从注重‘有无’到在乎‘品质’,游客的消费观念发生很大变化,我们也必须紧紧跟上。”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疫情的“空档期”变为磨练内功的“黄金期”,推动景区升级改造,将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为“疫”后旅游市场重振注入更强大的核心竞争力。

记者观察到,利用疫情“空档期”加快旅游景区旅游产品升级建设,着力打造体验式、沉浸式文化旅游新模式,助力提升三亚旅游产品核心竞争力,是三亚景区的共识。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随着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三亚旅企也在参与感强、文化味浓的旅游新项目、新业态上做起了文章。这些新项目、新业态不断刺激人们的出游欲望,刷新人们的出游体验,成为旅游市场发展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任旭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