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旅游】优化旅游接待服务 加强旅游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18-12-29来源:三亚日报

  

2019年元旦春节假日旅游服务管理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大会召开 

   

  12月28日下午,三亚市2019年元旦春节假日旅游服务管理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对元旦、春节旅游旺季旅游市场的整治,提升服务管理暨质量工作进行部署,就推进旅游标准化试点覆盖工作作出对应的安排。副市长陈铁军在会上强调,旅游旺季是对三亚旅游市场治理管理的一次考验,三亚要大力优化旅游接待服务,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强化旅游公共服务保障,以旅游标准化为引领推进服务质量提升。 

  会议传达了海南省2019年元旦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了春节黄金周暨旅游旺季综合服务保障工作,天涯区、市交通运输局、市工商局、旅游饭店、景区、旅行社行业、婚庆行业、海鲜餐饮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

  陈铁军表示,旅游旺季对三亚旅游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做好服务保障和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是三亚发展的必需,也是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的必需。

  陈铁军强调,开展旅游标准化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精神、实现优质旅游发展的具体行动。两年来,旅游标准化工作已成为旅游行业监管的重要手段之一,三亚通过开展“旅游品质服务计划”等一系列旅游标准化工作,旅游服务质量总体水平得到稳步提升,竞争力不断增强,成效明显。三亚市新一轮旅游标准化创建工作从即日起正式启动,全市各成员单位和试点企业要齐心协力、团结协作,把三亚市旅游标准化建设工作各项部署落在实处。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欣欣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