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道驰作出批示要求掀起创建文明家庭和寻找最美家庭热潮

 

  12月1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文明办联合举办的2018年三亚市“文明家庭”表彰暨“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在市图书馆举办。王小璐家庭等20户家庭荣获三亚市2018年“文明家庭”,王艳杰家庭等20户家庭荣获2018三亚“最美家庭”,义远斌家庭等30户家庭荣获2018三亚“最美家庭”提名奖,高雪根家庭等10户家庭荣获2018海南省“最美家庭”。 

  会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就做好三亚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作出批示,要在三亚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批示指示要求,掀起创建文明家庭和寻找最美家庭热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范例。

  副市长戴玉明表示,三亚正处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文明城市创建与每个家庭、每个人都息息相关,需要每个家庭、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我们要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以家庭文明建设促进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市各有关部门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健全有效的引导和激励机制,常态化开展活动,创新宣传手段,引导广大市民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在创建和谐家庭,建设文明三亚中发挥积极作用。

  大会通过展播活动纪实片,省“文明家庭”代表杨小锋,三亚“最美家庭”代表杨雨、“文明家庭”代表吉睦新分享家庭故事等形式,展示优秀家庭风采,传播良好家庭理念。各主办、协办单位,各区党委(工委),相关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驻市部队的负责人和代表;各区宣传、妇联等部门负责人及群众代表300多人参加活动。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