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召开

 

  12月10日,三亚市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强调,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报酬回家过年。副市长谢庆林出席会议。 

  会上发布了建设领域用工企业“红黑榜”,10家单位被评为三亚市2018年建设领域施工企业劳动用工管理诚信单位;4家企业被列入欠薪“黑名单”,9个单位和个人被列入重大劳动违法行为名单。(见图表)

  会议传达了全国视频会及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部署会精神;市人社局通报今年以来三亚建设领域治欠保支情况;市住建局通报今年以来三亚建设领域落实劳务人员实名制管理制度、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和按月足额银行代发工资等三项制度违规情况;市公安局通报今年以来三亚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办理情况。

  谢庆林提到,今年初,在海南对各市(县)进行2017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考核中,三亚被评为A级,在全省排名第一。他对全市各区(管委会)、各行业主管部门在推动治欠保支工作中作出的成绩表示肯定。

  会议指出,随着年关将至,建设领域欠薪案件将进入高发频发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区(管委)、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继续推进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和按月发放工资制度落实,推进工资保证金制度和应急周转金制度及失信企业联合惩戒机制落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报酬回家过年。对恶意欠薪企业,要及时纳入“黑名单”管理,使之一处违法、处处受限,要让企业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不想违法。

  红黑榜

  三亚市2018年建设领域施工企业劳动用工管理诚信单位名单

  1、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

  2、正太集团有限公司

  3、湛江市兴建水电工程有限公司

  4、新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5、山西运城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6、海南森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7、海南盛达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8、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9、中建远大建设有限公司

  10、 海南金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2018年被列为劳动保障失信企业名单

  (一)被列入欠薪“黑名单”的企业名单

  1、三亚逸源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2、三亚吉美科技环保清洁有限公司

  3、北京天顺成建筑有限公司

  4、海南顺财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二)重大劳动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名单

  1、三亚鑫联众劳务服务有限公司

  2、深圳市天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3、上海茂安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4、南京诚艺园建设有限公司

  5、珠海市健曦防水工程有限公司

  6、三亚万马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7、海南中铁黎客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8、厦门中诚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9、陈红楼(身份证号:320911198603026015)

  (三亚日报 见习记者 王芸婧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