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警保联控”队员逾两万名 

   

  “警保联控”矩阵再添新成员,500多名代驾司机近日火线加入。12月5日下午,三亚市公安局为醉无忧代驾首批80多名队员进行培训。至此,三亚“警保联控”队员已达到21119人,有效弥补了警力不足的短板。 

  当天培训课上,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保安管理大队对首批80名代驾司机进行业务培训,针对“警保联控”队员的礼仪教育、法律法规、警保协同常见警情规范处置训练,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常用知识等方面展开全方位训练。每期培训班结束后还将对参训人员开展考核,考核合格后发放《上岗证》。

  据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保安管理大队长章建忠介绍,今年5月份以来,市公安局推出“警保联控”体系,并持续充实力量不断壮大,已将保安、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外卖小哥等社会力量纳入,建立一支统一指挥、统一培训、统一标识和装备的群众性治安防范队伍,以解决社会治安防控“最后100米”难题,实现“60秒联动”的高标准要求。

  (三亚日报 记者 赵庆山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