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三亚市教育研究培训院主办的“走向学习深处的教学改革和课程变革”首届三亚中小学教学改革与品质课程研讨会举办。

  此次研讨会为期两天,分为“视界·专家报告”“展示·教学改革”“展示·课程创新”“总结·未来展望”四个版块,展示全市多所学校“226”课题实验成果。来自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杨四耕教授,在主题为“进入学科深处的课程变革”的报告中指出,学习的目标是培养孩子分析、思考、想象和判断能力,学校课程变革要多维联动,将课程、教学、评价、管理以及师生发展融为一体。

  2012年《三亚市“双主体两转变六要素”有效教学实验的探索与实践》(简称“226”教学改革)率先在过岭中学、南岛学校先行试验,截至目前,全市推广学校达26所。来自市第九小学、市实验小学等多所学校从“整体设计”“特色聚焦”等方面,分享他们围绕“226”有效教学和课程实施的探索经验,活动还在市八一小学设立分会场展示观摩“226”课堂教学。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