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维护标的物竞拍者的合法权益,早日将标的物交付给买受人,近日,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天涯区政府、辖区派出所等部门,依法对天涯农贸市场第15号、16号、17号三个铺面进行强制清场。 

  此次行动涉及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因执行需要,2013年4月15日,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林某与三亚市天涯粮油供应站联营兴建天涯利群农贸市场所享有的、位于市场内东面的(从北至西)19套一、二层的铺面使用权进行拍卖,竞买人杨某以人民币485000元成功竞得上述拍卖标的物中的15号、16号、17号铺面联营期间的使用权。

  铺面被拍卖后,被执行人林某却不见了踪迹。近日,因原经营者的经营期于2018年10月30日届满,为了及时将上述拍卖标的物交付给竞买人杨某,法院决定11月8日进行强制清场,并制定了详细方案。当天下午14时50分许,9名执行干警前往执行现场,与各联动部门汇合,通过细化分工,确保清场有序进行。用记录仪全程录音录像。

  经过执行法官肖传义现场调解,告知租户现铺面使用权的所有人为杨某,原租户均表示愿意继续承租铺面,竞买人杨某同样表示愿意继续将铺面租给原租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点,商铺被顺利移交给竞买人杨某,实现了买受人的合法权益。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卢音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