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致伤致病民警可在省第三人民医院的救治处置、入院抢救、住院手术等环节获优待 

   

  即日起,三亚的公安干警获得一项新的福利,他们在工作中伤病可以在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得到救治处置、入院抢救、住院手术等环节的优待,此举无疑为民警的人身安全加了一层有力保障。11月27日,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与三亚市公安局签订民警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协议。 

  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陈仲表示,三亚的公安干警为确保百姓一方平安,总是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为三亚的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作为琼南地区最早的三甲公立医院,有责任也有义务尽最大努力降低民警伤亡程度。民警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协议以简化医疗程序,集中医疗资源,最大限度地保障因公致伤、致病公安民警的健康和生命为目标,以确保每一名民警因公致伤致病治疗能够通畅。

  今年9月2日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友谊派出所民警符强在出警途中,因心肌梗塞突然昏倒,呼吸、心跳骤停。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紧急施救,从死亡边界线上夺回了符强的宝贵生命。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晓华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