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十几元到几十元,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并不算多,却能买下一份贫困户生产的农产品,增强他们的脱贫信心。10月中旬以来,市卫计委动员机关工作人员、直属各单位及各医疗卫生机构干部职工开展“以购代捐”活动,在天涯区抱龙村集中举办消费扶贫活动5次,消费金额3.5万多元。

  市卫计委从抱龙村买走阉鸡17只、鹅8只、黑山羊4只、鸭子12只、蜂蜜5斤,价值6860元。市人民医院向抱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了黑山羊4只、五脚猪4头,价值7858元。市妇幼保健院从抱龙村买走阉鸡10只、鸭子9只、小公鸡4只、黑山羊3只、土蜂蜜10斤、吊蜂蜜2斤,共计6118元。市中医院则订购了阉鸡5只、羊2只、黑猪1头和3瓶蜂蜜,共计6995元。市卫生监督所向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了阉鸡9只、黑山羊2只、鸭子1只、五脚猪1头、蜂蜜18斤,价值7470元。

  众人拾柴火焰高。一组组交易数据,直观展现出消费扶贫的力量。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市卫计系统将用常态化的思维推动消费扶贫,提升消费扶贫体验,让消费扶贫成为一种消费习惯,实实在在地帮助贫困户,提升脱贫质效。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晓华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