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收听收看全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1月26日下午,全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广泛动员,集中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建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副市长王铁明在三亚分会场参加。 

  会上通报了全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海口、陵水、定安、临高等四市县分别作代表发言,介绍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经验。

  会议指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创建文明乡村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农村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途径。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直面问题,明确任务,狠抓治理。因地制宜,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广大农民群众及游客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日常管理,营造干净、有序、见绿的宜居环境。要坚持科学整治、依法整治、长效整治,进一步完善配套措施,强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控机制,不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确保到2019年底,全省环境卫生有明显改善。

  (三亚日报 记者 刘少珠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