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禁毒三年大会战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和社区居民识毒、拒毒、防毒能力。连日来,团市委组织5支志愿服务队100多名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近日,在育才生态区那会小学,三亚同心义工社开展“拒绝毒品 你我同行”主题禁毒宣传,通过在学校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并带领学生开展禁毒知识趣味活动,增强学生拒毒、防毒意识和法制观念。三亚心连心义工社、三亚微尘之心义工社等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在临春岭森林公园、三亚湾、社区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仿真毒品样本、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居民普及禁毒知识,进一步认识毒品的危害。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册1000余份。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11月至2019年2月,团市委将组织全市各志愿者组织至少开展50场禁毒宣传活动,向青少年和社区居民普及宣传禁毒、防毒知识,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同时继续推动“团干部+社工+志愿者”模式,组织禁毒社工在崖州区保港片区、吉阳区新村社区等开展禁毒宣传服务。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