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次模拟测评 

   

  如今,走在三亚的社区、小区、街头,你会感觉到城市面貌正在悄然发生着新的变化:街道整洁了,非机动车乱停现象少了,车辆停放整齐了,市民的文明意识提高了……这是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取得成果的一个缩影。11月22日,记者再次跟随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次模拟测评专家组走进三亚的社区小巷,寻找创建文明城市的失分点,记者发现,和上一次模拟测评相比,近来市民的“创文”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走进市中医院,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给市民一个舒适的环境。在大厅,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医疗宣传手册、科普宣传手册及公益广告显而易见,挂号看病的人有序地排队,医导正给前来咨询的人耐心讲解。图书馆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体现着城市的文化和品牌,市图书馆各项工作符合测评标准,赢得测评专家的肯定。“自由、民主、文明、和谐……”在对市七小的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抽查过程中,学生都能准确背出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在三亚市政务服务中心,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公益广告宣传等方面氛围十分浓厚,让人眼前一亮。自觉打扫商铺门前的杂物、自觉将垃圾投放到垃圾桶里、自觉遵守红绿灯交通规则……

  在模拟测评检查中,记者注意到,不少市民的文明意识有了提高。随着文明城市的推进,三亚查找短板、精准施策,认真做好精准补缺、秩序整治、氛围营造,市民的“创文”意识不断增强,积极投身“创文”工作中。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