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三亚市邀请上海测评专家组在全市内开展为期6天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次模拟测评,进一步查问题、找差距、抓整改、促落实,以精益求精、决战决胜的姿态打好文明城市迎检攻坚战。当天,测评专家组兵分7路,对我市各个社区、小区、背街小巷、市场等点位展开模拟测评。

  当天上午,三亚日报记者跟随模拟测评组第五小组到金鸡岭社区、丽苑小区、金盾小区和金鸡岭农贸市场进行模拟测评。在金鸡岭社区,测评专家对该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宣传专栏、未成年人活动中心、消防设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档案材料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该社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基本符合检查要求。

  “楼道杂物堵塞、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氛围不浓厚、杂物未及时处理……”在随后对小区的检查中专家组发现,两个小区均存在楼道堆放杂物、消防堵塞及公益广告宣传少等问题。在金盾小区,模拟测评组对小区楼道进行了随机抽检,指出消防设施存在堵塞、电动车乱停放等问题,要求该小区物业公司严格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及时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在下午检查的场站社区、领海小区、御河湾小区等点位,存在车辆乱停乱放、创文宣传氛围不浓、消防通道堵塞、堆放杂物等问题,根据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积极整改,避免成为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的失分点。

  当晚,测评组还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问卷入户调查,进一步了解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