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问题为导向 加强交通管理

 

  11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在调研城市交通秩序工作时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切实改善道路交通秩序,确保三亚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随着三亚进入冬季旅游高峰,车流、人流逐渐增多。阿东一行沿着河东路、春光路、迎宾路、落笔洞路等重要交通节点,实地察看了道路交通秩序情况,详细了解了当前三亚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迎宾路是三亚进出城的主要道路之一,车流量较大。在详细了解迎宾路的拥堵原因、时段及影响后,阿东要求,要积极开展交通分流,综合施策,缓解旅游旺季高峰时期的交通压力。

  在海润路万人海鲜广场段,来来往往的车辆众多。“外地游客来吃海鲜都会经过这里,这段路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三亚的形象。”阿东要求,有关部门要对道路进行改造升级,加大标识标牌引导力度,同时合理安排、科学规划道路停车泊位,最大限度地解决市民群众的停车问题。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交通秩序工作,阿东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一些老旧主次干道进行改造升级,重新施划和完善道路交通标线,科学合理规划路边停车位,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同时,通过红绿灯配时优化,实施交通分流和流量控制等,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切实改善道路交通秩序,确保三亚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副市长王铁明,市政府秘书长陈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园林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三亚日报 记者 刘少珠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