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脱贫致富之星”“转移就业脱贫之星”评选即将开展

 

  10月9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获悉,近日,三亚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创业脱贫致富之星”“转移就业脱贫之星”评选活动,获奖者将获得荣誉证书以及奖金5000元。 

  据了解,在三亚市范围内创办企业或实体的三亚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均可参加“创业脱贫致富之星”评选;转移就业的三亚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均可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各级部门开发的安置贫困家庭劳动力岗位上工作的人员除外)“转移就业脱贫之星”评选。2018年度贫困家庭劳动力“创业脱贫致富之星”和“转移就业脱贫之星”评选名额均为30名。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选树一批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创业典型,通过宣传勤劳致富的效果,营造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示范带动贫困家庭劳动力通过就业创业致富奔小康,形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工作合力。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于2018年10月至11月进行,分为申报、审查、评定、公示、表彰5个阶段。本次评选的获奖者可获得荣誉证书及5000元的奖励资金。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