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集体经济、新增1500个就业岗位、打造热带园林式生态海鲜广场 

  

 吉阳迎宾海鲜广场规划图。 

 

  用海鲜留住游客的“胃”,让游客感受“舌尖上的海味”,“海鲜游”搅热三亚的旅游市场已成为三亚旅游界的新风尚。10月7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吉阳区获悉,三亚将新增一处热带园林式生态海鲜广场——作为三亚“双十行动”重点项目,吉阳迎宾海鲜广场将于10月底开业。该海鲜广场不仅满足了游客对吃的需求,更满足了游客对吃的体验品质的提升,助力三亚“品质游”。 

  定位生态海鲜广场

  可同时容纳万人就餐

  10月7日,吉阳区荔枝沟居委会汕头村东侧,工人们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施工。三亚日报记者看到,吉阳迎宾海鲜广场的房屋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吉阳迎宾海鲜广场相关负责人李光强告诉三亚日报记者,该项目建设标准为园林式、智能化、富有地方文化特色、消费透明的平价海鲜广场。

  据介绍,该项目用地面积69.27亩,总建筑面积13644.93平方米。其中:海鲜加工摊位110个;小吃摊位40个;海鲜超市摊位127个;地方特色美食广场面积1500平方米。机动车608个,非机动车1000个,可同时容纳1万多人就餐。

  项目着力打造成“海绵型”海鲜广场,建设配套完整的地下排污管网系统、消防设备设施系统,配备WIFI、网络大数据监控系统,实时管控海鲜广场的顾客流量等等,用科技手段推进规范管理。建筑风格充分体现海南本土文化,具有热带滨海休闲风格,让游客在热带雨林的清幽环境里享受“舌尖上的海味”。

  李光强说,吉阳迎宾海鲜广场既解决游客“吃海鲜”的需求,还可以规避市区许多海鲜排档停车位不足、吃饭环境拥挤不堪等问题,提升游客吃海鲜的体验感,让食客吃得开心、放心、安心。

  盘活集体经济

  打造海鲜市场新名片

  吉阳迎宾海鲜广场为何选址吉阳区荔枝沟居委会汕头村东侧?

  该海鲜广场处于亚龙湾、海棠湾、清水湾等旅游黄金岸线,以及北部保亭、五指山等山林旅游热点区域进入三亚中心城区的东大门,占据吉阳区中心黄金地段,可辐射三亚市区、三亚湾、亚龙湾、海棠湾、清水湾等重要区域。所在位置有两条交通主干道,是众多公交线必经之地,是未来的一个公交枢纽中心,区位优势明显。

  “该地块属于荔枝沟社区居委会的集体土地,长期闲置。”李光强介绍,近年来,荔枝沟社区居委会出现了无生产资源、无集体经济实体,村民无就业岗位、无收入来源状况等情况,集体经济迫切期待产业转型。为此,荔枝沟社区居委会与三亚海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建设吉阳迎宾海鲜广场,不仅盘活了荔枝沟的集体土地,让荔枝沟社区居民获得分红,还能提供1500个就业岗位,解决荔枝沟社区居民就业问题。

  李光强说,该海鲜广场坚持用最新鲜、最放心的海产品,让海鲜成为游客初来三亚的选择、离开三亚的记忆。此外,还将做足文化文章,通过各类文化活动,丰富海鲜广场的文化生活,提升三亚市民文化内涵。

  吉阳区委书记陈跃说,吉阳迎宾海鲜广场将会为三亚海鲜广场升级、旅游服务功能完善、旅游服务形象提升“加分”。该海鲜广场以“海味”做深诚信旅游大文章,打造智慧海鲜城,势必会与海棠湾、三亚湾、亚龙湾等海鲜广场、大型商圈遥相呼应,提升消费热力,持续聚集人气,激发“大三亚旅游圈”活力。吉阳区将会加强监管,主动提供优质服务,促进海鲜消费市场更加规范、更有秩序,让吉阳迎宾海鲜广场成为三亚旅游市场“新名片”。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