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曹远新带队对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购物店、景区等进行检查。曹远新指出,要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和治理,营造文明整洁、安全放心的旅游市场环境,展示文明、有序的三亚旅游城市形象。 

  检查组一行首先查看了安检通道、出发大厅、候机楼商业区等。曹远新要求,机场是三亚城市形象的展示窗口,机场自身要增加服务理念,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机场商业街管理,增强对商家诚信经营的宣导,坚决打击“宰客”“欺客”等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为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放心的旅游市场环境。

  随后,检查组一行重点对三亚南山文化旅游景区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生产进行检查。为了迎接国庆黄金周,南山景区通过采取人车分流、增加文明引导员等方式,引导游客有序进入景区参观。曹远新详细了解了景区安全设施配备、景区环境、景区内安全警示灯设置情况,并对景区积极应对国庆黄金周,引导游客有序、文明观景的措施表示赞赏。曹远新指出,文体产业作为海南重点发展的产业,正迎来千载难逢的新机遇。三亚要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行业的带头示范作用,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和治理,营造文明整洁、安全放心的旅游市场环境,展示文明有序的三亚旅游城市形象。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