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游览区,众多市民和游客在参加徒步活动。 

 外国志愿者持印有“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的宣传牌,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环卫工人清扫路面,维护道路的干净整洁。 

 三亚湾海滩,青年志愿者们在清理沙滩垃圾。 

 三亚旅游警察在南山文化景区执勤中,外国游客主动要求合影留念。 

 三亚景区文明引导员正在开展引导工作。 

 在白鹭公园里,一名游客正在进行晨练,“创文”让三亚更宜居,群众更幸福。 

 市民在公园里进行合唱练习。随着公园绿地的不断增多,市民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第一农贸市场通过升级改造后面貌焕然一新。 

    

  世界万物都有他的向往。春风是寒冬的向往,丰硕是金秋的向往,雨露是大地的向往,而“创文”是三亚的向往,其汇聚成砥砺奋进的坚定步伐,助力三亚向着更加美好大步前进。

  2017年,《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方案》制定出台。从此,一场上下齐心、全力推进的幸福接力赛在三亚“创文”中展开。

  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以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动力,坚持全面创建、全力创建、全民创建、全域创建。

  修复破损山体,治理污染河流,规范户外建筑广告标识,美化、绿化、彩化道路景观,巩固提升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老旧居民区和背街小巷……一系列举措,让城市变得更美丽,市民生活得更加舒心,游客旅游更加安心。

  品德,累积于一点一滴;文明,体现在一言一行。

  斑马线前,再难听到刺耳的急刹车声,人车互让避免了危险和矛盾;街道干净整洁,街边制作精美的公益广告让人赏心悦目;街头巷尾,再难见到随意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行走通畅。

  道德模范、“三亚好人”、“新时代好少年”……在鹿城,更多的人用爱心诠释着道德之美,用行动温暖着整个社会。

  让城市更宜居,让人民更幸福,是三亚坚持不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努力追求,也是市委、市政府对百姓的郑重承诺。

  今日,追寻文明,众志可成城;明日,诗意栖居,幸福逐梦来。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标准,三亚正阔步前行。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晓华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