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将在三亚举行,连日来,《三亚日报》对三亚“创文巩卫”工作的亮点和成效进行了全面回顾,为三亚持续提升“创文巩卫”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也让我们再一次深入感触到三亚近段时间来的一系列变化。

  “三无小区”变得更宜居、农贸市场变成“白净美”、便民疏导点成为文明风景线、文化惠民措施丰富百姓精神食粮……三亚的变化有目共睹,城乡面貌的日新月异,也使得广大市民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这是三亚持续推进“创文巩卫”工作的成果。2017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不断实现“创文巩卫”目标,不断绽放三亚城市的魅力。

  这是多方面发力、多层次推进“创文巩卫”工作的成果。“创文巩卫”不是单一地清理街道,而是涉及城市的整个文明建设。改造“三无小区”、全面升级农贸市场、设立城区便民疏导点、文化惠民……三亚以实际行动为市民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这是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的成果。人是文明的主体,市民的文明素质决定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创文巩卫”是全市人民共同的大事,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参与。为此,三亚不断加大“创文巩卫”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创文巩卫”意识的提高。在这样良好的氛围背景下,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大家纷纷行动起来,助力三亚文明发展。

  如今,走在三亚的大街小巷,我们很容易发现,社区环境比以前清爽了,地面比以前干净了,车辆停放有序了,交通违章现象减少了……在“创文巩卫”工作中,取得的这些成绩不是终点,三亚还将继续擦亮城市环境的美丽容颜,继续走在文明发展的道路上,继续给市民创造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亚日报 记者 吴采净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