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不合格的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

 

  中秋小长假期间,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加大旅游市场巡查整治力度的同时,根据市旅游警察的通报,顺藤摸瓜查处了一家旅行社向不合格的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的违法违规行为。 

  9月21日中午,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接到市旅游警察王警官来电称:当天上午,旅游警察在东岛珊瑚保护区巡逻时发现有黑潜水点,已抓获非法从事潜水工作人员6名,希望联合调查此案。接到该案后,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立即派员展开调查。

  经调查了解到,9月21日上午,海南某旅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接待了团号为“20180919-S海岛一站式(踏浪3天)”(电子行程单号209180516551)的全国散客旅游团队一行25人,导游李某哲将游客带至三亚鸿洲埃德瑞游艇码头交给王某杰安排游艇出海潜水项目,并通过微信向王某杰支付了4950元的旅游费用。该团的6名游客则被东岛黑潜水点现场负责人李某伟带到东岛(属于国家珊瑚礁自然保护区)进行非法潜水活动。

  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查实,海南某旅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安排游客到东岛(属于国家珊瑚礁自然保护区)进行非法潜水,已构成向不合格的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的违法事实,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四条“旅行社组织旅游活动应当向合格的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规定,该局拟对海南某旅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处50000元罚款,并责令改正;对相关两名责任人分别处8000元罚款。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